close

眼前一黑,羽翎眼前出現了無數的影像,默默的看著從最初的誕生到幾乎滅族,一種悲傷憂鬱的情緒從她心裡冒出。

鮮血飛灑,一朵朵血花傲然綻放看起來既妖豔又淒涼,看著眼前的畫面鼻腔好似充滿那濃重的血腥味

還有一些人存活下來,但那是以無數族人的生命為代價保留下來的——希望和傳承

夢族從此再也不出世,世間也失去了有關夢族的一切,就像被人刻意清除。

眼前再次變黑又恢復,羽翎這時站在新手村外的一處湖泊,看著四周的風景,她還是有些不敢置信,剛才那真實的景像僅僅是影像而已。

那種刻苦銘心的痛,也是虛假?

夢族或許我不該選這個種族,選這個被歷史掩埋的種族。

 

「女娃兒怎麼一個人待在這?」一個蒼老但中氣十足的聲音從身後傳出。

羽翎心裡一驚,轉身一看,一名鶴髮童顏的老爺爺正坐在湖邊畫圖。

「老爺爺你好,我是一名冒險者,目前打算進入村子裡修煉自身。」羽翎的臉上有著淡淡的笑容和一抹難以言喻的哀傷,但她並沒有注意到此時她已把飛夢中的一切當作現實。

「那你可以順便跟我家老伴說我今天晚點回家,叫她不用擔心,這畫也交給她。」老爺爺一聽打算進村便請羽翎替他傳畫。

「可以,老爺爺請問你和你老伴的名字?」羽翎想想不礙事便答應了,但不忘問兩人的名字。

「呵呵,倒是老頭子我糊塗了,你可以叫我沈大爺我老伴便是沈大娘了。」沈大爺摸摸剃乾淨鬍子的下巴,和藹的笑了笑。

『系統提示:您接到沈大爺的委託——傳畫』

羽翎眉頭微微上挑,不是說飛夢很難接任務嗎,怎麼隨隨便便就接到了,心裡雖然腹誹但人還是拿著畫作走進村子裡。

如果此時羽翎若回頭的話便會看到,沈大爺哀傷的看著她嘆氣,聲音似乎遠遠傳來。

「夢族的孩子,妳得好好學習,盡快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不然千萬不可走出新手村。」

羽翎萬萬沒想到因為她的種族特殊讓她在新手村待了整整遊戲時間的半年,別人只需能力值過一百就可離開她卻要過五百,但這也讓她好好的放鬆了身心。

 

踏入村子,街道上滿滿都是剛進入遊戲的玩家,雖說是村子但也有小鎮大小不然塞不下那麼多人。

「大哥請問沈大娘住哪?」羽翎帶著苦惱的微笑問向鐵匠鋪裡的學徒。

「姑娘沈大娘住在村子的西區,這裡可是東區離得可遠了。」街上人雖多但還沒有人有錢買商店的東西,所以學徒們此時可清閒了。

「那麼是在西區的哪裡?我等會走過去也好找。」羽翎一聽便覺得無力,這位置也離的也太遠了。

「地圖給妳也不用還了,妳們這些冒險家可不比本地人找個人都需要晃半天,也沒幾人願意開口問。看妳挺有禮貌的村子的地圖就給妳了,這可是本地人才有的。」學徒豪爽的笑著,黝黑的皮膚配上那一口白牙,看起來非常純樸熱情。

「那謝謝大哥了。」羽翎微微一愣,沒人開口問過?一般來說需要找人時不是都會先詢問別人,再開始找,怎麼會這樣。

羽翎沒想到在少子化的現今,誰家不是挺寵孩子的,都養成大少爺大小姐了,當然她家例外。

一拿過地圖,立刻被讀取消失。

『系統提示:獲得東國10號新手村地圖』

打開包裹,那每人都有的地圖屬於東國10號新手村的地方出現了顏色,點選開來立刻就呈現在地圖上。

 

一邊看著地圖一邊走向沈大娘的住處,走了快1個小時才到,街上都是人根本不好走,一不小心就會撞到人。

「請問沈大娘在家嗎?」看著眼前圍著竹籬的屋子,前面種了些花草的簡單小院,羽翎在竹籬外喊了幾聲。

「小姑娘找我有什麼事?」沈大娘從後院走過來,看到羽翎時眼裡隱約有些詫異但迅速恢復正常。

「我是冒險者羽翎,受沈大爺的委託過來,沈大爺說今晚會晚點回家這是沈大爺讓我交給您的。」羽翎從個人空間中拿出一幅畫作,伸手就交給沈大娘了。

『完成沈大爺的委託——傳畫,任務獎勵各屬性基點+2』

羽翎聽著耳邊傳來系統完成任務的提示聲,但眼神依舊看著沈大娘,讓人無法想到她在分心。

「羽翎不介意的話大娘喊妳翎兒好了,我家老頭子有沒有將酬勞給妳?」沈大娘接過畫後開口詢問。

「不介意,這只是順手所以不用什麼酬勞。」羽翎一聽到沈大娘提到酬勞就搖搖頭了,畢竟系統獎勵很不錯。

「沒關係的,要不妳待在新手村時就住在大娘家好了,也不用去跟那些無禮的冒險者一起住。」沈大娘一聽到不要酬勞就覺得有點苦惱,難得冒險者裡有一個順眼的,想了一會便打算讓羽翎住進家裡。

「阿......不用了。」無禮的冒險者?羽翎有些冏也不知道該回什麼,不過對於陌生人哪怕是人工智能她依然保持該有的警戒。

「怎麼?是嫌大娘家不好所以不想住。」沈大娘像似明白羽翎是為何遲疑,所以假裝生氣的說。

「沒有,只是不太習慣和人這樣相處。」羽翎臉色微紅有些尷尬的說,畢竟在現實很少人會這樣對她,當初就連薇薇也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適應。

「翎兒那妳就跟我過來吧到妳的房間去看看,順便看看有什麼需要加的。」沈大娘牽著羽翎走進屋子。

走進屋裡有種令人感到驚訝的感覺,屋內擺設看似簡單卻透出高雅灑脫的風骨。

羽翎一向喜歡中國風的一切,受到她的影響薇薇也多少喜歡這些,這也是為何會選擇東國的原因。

一踏進給她的房間,羽翎立刻感到驚艷和喜歡。

一架雕工精細的拔步床映入眼裡,淡藍色紗帳垂掛在一旁。

羽翎上前細看,發現拔步床的材質是黃花梨木,她記得在遊戲裡這可是用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木材之一。

「有什麼需要加的,要是不喜歡屋內擺設也可以改的。」沈大娘一直看著羽翎眼睛,清楚看見羽翎眼裡的驚艷和欣賞沒有一絲貪婪在裡頭很乾淨。

「不用,這樣就很好了,沈大娘謝謝妳......不過這些家具會不會太貴重了?」羽翎趕緊恢復平常的模樣,只是臉上有點紅紅的。

「不會,難得在冒險者裡看到順眼的娃兒,而且老頭子肯放心讓妳傳畫必定是信任妳,我相信他的眼光。先好好休息吧,晚點我會叫妳吃飯的。」沈大娘讓羽翎先休息,便去準備晚飯了。

羽翎坐在梳妝檯前,看著樣式精緻的銅鏡她已經驚不起來了。

將髮簪拿下,用木齒梳慢慢的梳順了長髮。

脫去外袍和中衣只著內衣褻褲,羽翎躺上床聞著淡淡的木香,迷迷糊糊的想著,住到沈大娘家似乎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